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在武汉两个多月,主要做了三件事

2020年04月17日 18: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于4月17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工作进展和成效。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先生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金银潭看了几十个病人以后,第二天到武汉第一医院发热门诊,看到病人特别多,所以感觉到问题出在社区。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组长,主要任务就是制定全国的诊疗方案。所以我去的这两个多月,主要做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和其他专家一块儿,共同制定和修订,从三版到七版的诊疗方案,包括制定恢复期的诊疗方案。

第二件事,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下,我们跟武昌区政府、湖北省中医院和后方的刘保延团队一块儿,创建了一个“武昌模式”,短期内给病人大面积发药,用通治方来治疗,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第三件事,推动一些大的医院,进行中西医结合的治疗,这些医院后来在病例总结的时候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降低死亡风险上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三件 中国科学院 院士 中国 国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