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王琦:预防方药有明显的抑制病毒感染,引起炎症反应的作用

2020年04月17日 18: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于4月17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工作进展和成效。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王琦先生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在疫情预防方面,中医药提出一个防疫包,一套干预系统。防疫包里就是内服的预防颗粒剂,已经通过动物实验证明它对肺部感染的显著疗效。同时我们在人体上进行了内服中药、外用香囊、口鼻喷剂,这三个方法放在一起。中医药配制成香囊,香囊不是挂在身上的,是贴在身上的。

王琦表示,他现在身上贴的香囊就是这样的。可以对聚集环境中的人群,给予内服药和佩戴香囊以及口鼻喷剂保护的方法形成一整套预防方法。然后干预系统是什么呢?包括院士团队与政府之间的合作与落实,聚焦高危人群与多形式的中医药预防的干预。同时为了说明问题,科研严密的设计加上临床数据反馈的评估。

王琦指出在研究工作中发现,预防方药有明显的抑制病毒感染,引起炎症反应的作用。我们靠香囊佩戴的挥发物质能够刺激血清IgA、IgG水平,提高免疫力。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预防 王琦 方药 明显 抑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