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意大利新增治愈病例数创单日新高

2020年04月18日 09: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罗马4月17日电(记者陈占杰)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17日说,当天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比上一日增加3493例,死亡病例增加575例,治愈病例增加2563例。其中,新增治愈病例数创单日新高。

博雷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72434例,死亡病例增至22745例,治愈病例增至42727例。

博雷利说,在现有患者中,有78364人在居家隔离,25786人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2812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其中,重症病例比上一日减少124例。

意大利高等卫生理事会主席佛朗哥·洛卡泰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国性的“封城”措施取得积极效果,阻止了病毒在意大利中部和南部的广泛传播,也使住院人数特别是重症患者人数大幅下降。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当天早些时候表示,包括伦巴第大区在内的意大利全境疫情都有所缓解,但这并不意味着病毒会在近期停止传播。该研究院传染病科主任乔瓦尼·雷扎说,如果不保持警惕,一两个月前发生的事情可能重演。

意大利从1月31日开始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该国从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从3月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3月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意大利已两次延长“封城”措施,目前的“封城”措施将持续到5月3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意大利 病例 治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