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河南出台政策鼓励发行消费券提振消费

2020年04月19日 15: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4月19日电(记者程帅朋、李文哲)河南省发改委等9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文件,提出鼓励发行消费券等十条意见,力求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要。

根据出台的《关于促进消费市场扩容提质的若干意见》,河南鼓励各地及有关部门结合实际,针对餐饮娱乐、文化旅游、住宿、体育健身、商业零售等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领域或行业,发放电子消费券。鼓励采取多种形式促进消费措施,扩大消费市场。

“这是我省首次鼓励各地通过发放消费券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支安宇表示,郑州、三门峡等地已率先行动,郑州市通过支付宝发放的首批5000万元普惠性消费券已圆满收官。

据介绍,河南还提出促进假日消费、鼓励景区门票实行优惠、推动旅游景区连片开发、繁荣小店经济、打造中原餐饮品牌、加强特色消费开发宣传、加大消费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化消费环境等举措,明确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在疫情防控中没有享受有关休息日、休假日和加班等规定待遇的工作人员实行补休。(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消费 鼓励 河南 出台 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