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球疫情简报:世卫统计全球病例逾216万 俄预测面临“艰难时刻”

2020年04月19日 15: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18日全球疫情简报: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8日10时(北京时间18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5678例,达到216020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710例,达到146088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19日6时40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2317759例,死亡病例159510例。

新闻事件

印度海军一名高级官员1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印度海军位于孟买的一个基地有21名士兵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印度海军首次报告确诊病例。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785例,累计确诊36793例。单日增幅持续创新高。俄传染病专家预测,俄罗斯可能会在今年6月至7月间迎来疫情高峰,未来几周内俄罗斯将迎来“艰难时刻”。

意大利新冠疫情应急委员会特别专员阿尔库里18日说,新冠疫情应急委员会正在为进入“与病毒共处”的第二阶段做准备。在逐步放松疫情管制措施的同时,意大利政府将尽最大可能保障民众的健康和安全。

西班牙马德里市长阿尔梅达18日表示,他认为疫情在未来几个月内“不会得到完全控制”,并有反弹的可能,人们需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

涉华动态

中国政府向马来西亚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18日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专家组将同马卫生部、医疗机构及全国各地公共卫生专家和医护人员广泛深入交流,充分分享中国经验和有效做法,为马来西亚抗击疫情助力。(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全球 疫情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