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焦点 焦点

3月中國快遞業重返高位運行 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

2020年04月19日 15:2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標題:3月中國快遞業重返高位運行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電 (記者 劉育英)盡管受到疫情沖擊,但中國快遞業在3月份快速恢復。

中國國家郵政局1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一季度,中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125.3億件,同比增長3.2%﹔業務收入累計完成153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降0.6%。

其中,3月份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長。3月份,全國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完成59.8億件,同比增長23%﹔業務收入完成669.1億元,同比增長12.3%。

一季度,全國快遞業務量前10名的城市分別是,金華(義烏)、廣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揭陽、蘇州、東莞、成都。

3月份,快遞業迅速恢復生產。到3月底,中國主要寄遞企業到崗率已達98.6%,主要寄遞企業市級以上分撥中心全部恢復正常運行,主要寄遞企業營業網點營業率達99.7%。至4月初清明節期間,中國郵政快遞業已基本恢復疫情前服務能力。

國家郵政局的數據還顯示,一季度,郵政行業業務收入(不包括郵政儲蓄銀行直接營業收入)累計完成2192.2億元,同比增長0.8%﹔業務總量累計完成3475.9億元,同比增長7.5%。(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