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俄罗斯确诊病例突破4万 疫情可能6月趋缓

2020年04月20日 07: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4月19日电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9日消息,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突破6000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4万例。俄专家评估说,俄新冠疫情曲线可能在6月上旬趋于平缓。

俄防疫指挥部表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6060例,累计确诊42853例;新增死亡48例,累计死亡361人;新增治愈234例,累计治愈3291例。约43%的新增病例属于无症状感染者。

俄总统普京19日发表电视讲话指出,俄正分析其他国家的防控经验,并与他国同行积极协作。俄后续有更多的资源和储备用于采取措施,保护民众生命健康并支撑俄经济。

俄《消息报》网站18日援引圣彼得堡国立电子技术大学研究员卡里莫夫的观点报道说,如果俄难以始终足够有效地减少新增病例,那么疫情峰值可能在5月中出现,疫情曲线可能在6月上旬趋于平缓。

据《消息报》网站18日报道,俄科学院通讯院士、病毒学家涅杰索夫与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研究所专家祖耶夫认为,新冠疫情恶化通常与防疫措施、诊断设备研发生产能力以及如何对待无症状感染者等因素相关。只有解决这些问题,新冠发病率才有望下降。

《消息报》网站18日援引莫斯科谢东诺夫医科大学传染病学家卢卡舍夫的话说,与确诊病例总数相比,重症和死亡病例数多寡的意义更大。在俄所有确诊病例中,死亡病例占比保持在0.7%至0.8%的较低水平。这得益于俄医疗系统在检测病毒方面做好了准备,能有效发现轻症患者。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病例 确诊 诊病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