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认真履职尽责 不让一个群众掉队

绵阳市游仙区政协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4月20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脱贫0

人民政协网4月20日电 今年以来,中央、省、市连续召开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松劲,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绵阳市游仙区政协按照区委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全区脱贫攻坚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联系村了贫困户完善了结对帮扶措施,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贡献了政协力量。

深入调研掌握一手资料

脱贫

3中旬月以来,游仙区政协由党组书记、主席姜曦牵头,成立以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区移民和扶贫开发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的4个调研组,深入全区8个镇的30余个村组,通过与镇村组干部座谈、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查看软件资料、问询相关政策落实等方式,重点对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因病疫致贫返贫、政策落实、帮扶关爱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详细掌握了目前游仙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发挥优势体现政协智慧

现场调研结束后,游仙区政协召开专题会议邀请相关政协委员和区级相关部门开展座谈,对调研中发现的住房保障、因病因疫致贫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建议意见。经认真梳理汇总后,形成调研报告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教育引导促群众内生发力、政策补课促整体认识提升等6个方面的建议意见,受到区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性签批。

主动作为落实责任担当

近日,游仙区政协落实部门帮扶的相关要求,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联系帮扶的忠兴镇木龙村、五里村、花庙村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近段时间以来的疫情影响。通过认真研究,游仙区政协重新安排了干部职工结对帮扶对象,会同忠兴镇党委、政府对当前贫困群众未来增收致富进行了协商,对每个贫困群众制定了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力争在致富路上不让一个群众掉队。(刘晋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群众 脱贫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