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焦点 焦点

亚洲女拳王当起闪送员:代购物、陪下班,有空教女孩子打拳

2020年04月20日 15:59 |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到: 

4 月 14 日,当一头染绿的长发、看起来柔弱的胡蝶,出现在记者面前时,记者无法将她和出拳迅猛的拳击手联系起来。

从 " 女拳王 " 到 " 闪送员 ",身份的转变并没有影响胡蝶的生活,对她来说,送货和打拳有很多相似之处。她说:" 我很享受订单成功后客户对我的工作肯定,就像是赢得比赛后的喝彩声。"


代购物、陪下班,你见过亚洲女拳王跑腿吗?近日,骑着酷炫摩托车、身穿蓝黄拼接工作服、戴着口罩的一名年轻女子,正式开启她的一段新人生旅程,也成为了株洲市跑腿行业的一道风景线。她叫胡蝶,株洲职业女拳击选手,2017 年荣获 IBF 亚洲女子 126 磅羽量级金腰带,成功卫冕拳王金腰带。

特意买了台运动相机记录跑腿生活

" 抢到啦!"4 月 14 日,胡蝶骑着绿色的摩托车开始在株洲市建设中路附近接单,随着手机铃声响起,她用手指点击屏幕,有好几个单都没有抢到。突然,坐在摩托车上的胡蝶抬起头,高兴地大喊,周围正等待接单的闪送员齐刷刷地望向她。

这是她当天的第一单,从咖啡馆取完货后,通过闪送手机端查看点单导航,目的地是一家水果店。

经过近一个月的磨练,胡蝶对接单比较娴熟了,并没有刚开始的陌生。打开手机,搜索热点区域,认真地观看订单寄件地址和收件地址,慢慢打起小算盘,去哪里等单快,送到收件地址后接着去哪里,什么时间段应该在哪等,俨然一副老闪送员的模样。

胡蝶介绍,平时自己早上 7 点左右起床,来到家附近的公园进行晨练,跑步。简单活动之后,她便换上闪送衣服,骑上小摩托开始了一天的接单之旅。

午饭稍作休整后,她会来到健身房进行训练。早上的晨练只能算作热身,而下午的训练才是最重要的环节。" 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每天除了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和体重,还要做一些保持体能的训练,这样才能将身体各项指标控制在比赛水平。" 她说。

闪送最忙的时间段是晚上,胡蝶往往会选择在下午 5:50 开始接单,直到晚上 11:30 左右。记者询问胡蝶:" 晚上一个人送订单怕吗?" 她表示,真没想过怕,自己也很注意安全。记者在她手机 APP 上看到,上周她跑了 139.1 公里,接了 31 单,赚了 436.9 元。

为记录自己的跑腿生活,胡蝶还花 2000 多元购买了一台运动相机,看到美丽的风景,遇到有趣的事情就拍下来,分享到朋友圈。

曾接到过陪女生下班的单

" 第一个单赚了十来块钱。" 胡蝶高兴地说,3 月 16 日是她正式入职第一天,接到了客户点的海底捞。虽然自己就住附近,却费了不少时间才找到店子。她说:" 作为株洲人,以为自己很熟悉这个地方,没想到被狠狠打了一回脸。"

其实,最让她记忆深刻的是,有一次接到一个备注写着 " 需要强壮的小姐姐接单,陪我走一段路 " 的单,她当时也没多想就直接将订单抢下,毕竟自己是一名拳王。到达下单地址时,她看到一名女生站在她面前,而下单人见到胡蝶本人时也稍有犹豫,经过她的自我介绍后,女生才放心与她一起走。胡蝶询问后得知,这名女生最近刚和男朋友分手,但男生对女生有些许纠缠,所以才想到找名强壮的女生送她回家。

胡蝶将其送到楼下门口才离开,并邀请她到健身房,说自己可以带着她做一些基础的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以备不时之需。这件事也让胡蝶萌生教女孩子打拳的想法,接单之余,她会到公园或者广场上,带领女孩子锻炼。

教完拳后,胡蝶又开始继续接单。在等单的空隙,她说:" 每天都能遇见不同的人,还能帮助他人,仿佛体验了不同的人生,让自己的生活也更充实了。"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