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海关总署:健康申明卡受理语言为中英文

2020年04月20日 16: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举行发布会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20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中国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

海关总署卫生检疫司副司长宋悦谦

宋悦谦表示,根据海关总署《关于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的公告》以及做好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有关通知的要求,健康申明卡受理语言为中英文。为了便利入境人员的填写,海关总署专门翻译并印发了包括德、法、日、韩、俄、蒙、泰、缅甸、越南、波斯、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在内的13种版本的健康申明卡,在口岸现场供入境人员填写中英文版本健康申明卡时比对参考。同时,为了更好服务于入境人员的需求,海关在部分小语种入境人员比较集中的口岸接受入境人员提交的相应小语种版本健康申明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健康 申明 海关总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