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2021成都大运会主视觉启动全球征集

2020年04月20日 16:46 | 作者:陈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4月20日电(记者  陈地)20日记者从2021成都大运会筹委会获悉,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视觉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于4月20日至6月1日面向全球征集2021成都大运会主视觉。

据了解,大运会主视觉系包含核心图形、色彩系统等视觉要素的一幅全景母图和一组切割延展画面。主视觉与口号、会徽、吉祥物等共同构成大运会的形象元素系统。

全景母图须以海报形式呈现,构图完整、辨识度高、主题鲜明、艺术性强,并具有系统性和延展性,既能独立使用、完成大运会核心视觉传达,又可有机切割延展为多种视觉场景应用;系列切割延展画面应沿用主视觉的图形要素、色彩系统,保持和谐统一,并适配场景功能。

北京奥运会核心图形创作者、中国美协平面设计协会主席、清华美院教授何洁认为,“主视觉”近年来在文化、艺术、商业等单项活动中广泛应用。大运会是全球青年的盛会,成都也是一座富有创新精神的城市,2021年成都大运会全球征集“主视觉”,将成为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视觉传达系统的又一次创新,非常准确地向全球展示天府文化中“创新创造”的核心内涵。

据悉,2021成都大运会主视觉全球征集活动以“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为主题,“向往成都”为平行主题,从而提升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美誉度,营造“喜迎大运会、享受运动美”的浓郁城市氛围。(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视觉 成都 主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