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拉林铁路林芝段首座火车站成功封顶

2020年04月20日 16:53 | 作者:侯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4月20日电(记者  侯捷)2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成功,拉林铁路朗县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这是拉林铁路林芝段第一座封顶的火车站,标志着拉林铁路站房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朗县站位于林芝市朗县朗镇,站房建筑面积1981.26平方米,站场规模两台四线,地上一层、局部地下一层,采用“上进上出”流线模式。朗县站设计立意为“冰雪山川,光明圣地”,形体轮廓结合当地山川造型。

据中铁建工集团拉林铁路站房项目经理马思龙介绍,朗县站于2019年7月1日开工建设,在施工过程中,克服了深基坑施工等多个难点,同时还强化了环保材料使用,提高了节能环保效果。朗县火车站封顶后,林芝境内其他站房的建设也将陆续进入封顶阶段。

拉林铁路全线新建林芝、朗县等9座站房。拉林铁路预计2021年开通运营,将构成一条世界级景观长廊,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为当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拉林 铁路 林芝 封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