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塞浦路斯指责土耳其钻探船活动侵犯其主权

2020年04月21日 12: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尼科西亚4月20日电(记者张保平)塞浦路斯总统府20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钻探船在塞浦路斯西南海域专属经济区停靠,并将进行天然气勘探,“进一步严重侵犯了塞浦路斯的主权和管辖权,违反了国际法”。

声明说,对塞浦路斯西南海域专属经济区的油气勘探和开采,是塞浦路斯的主权,塞方已正式授权给意大利和法国公司。

塞浦路斯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土耳其的“亚武兹”号钻探船19日夜间从土耳其南部港口出发,20日下午抵达预定区域。

2019年6月,土耳其先后派遣两艘钻探船,前往塞浦路斯附近地中海海域。土耳其与塞浦路斯围绕地中海东部油气资源的争端升级。2019年10月,土耳其确认派遣“亚武兹”号油气钻探船,钻探地点在土耳其大陆架内。塞浦路斯政府指责土耳其“严重升级”对塞浦路斯主权侵犯。(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塞浦路斯 土耳其 钻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