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刘婕:“有困难,找小刘”

2020年04月21日 15:48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刘婕在夜色中给居民送药。

“明天药就要吃完了,今天晚上能送来吗?”

“4盒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12.5mg的,2盒阿托伐他汀钙片,要进口的立普妥,2盒洛索洛芬纳片,谢谢。”

4月14日,接到居民微信后,刘婕马上把这个买药单抄到本子上,这是她服务社区第557人次。这个本子上记录了几百单药品购送信息。

作为省经信厅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在疫情暴发初期,刘婕就主动请缨,下沉居住地洪山区珞南街黎明社区。

黎明社区共有3240余户,9600余人,是珞南街最大的社区之一,社区高龄老人多,部分老人吃药不方便,刘婕就承担了为社区老人买药这一重任。

每天,清晨6点半准时起床,刘婕便开始梳理头天晚上和当天的社区各小区微信群接单信息,报单的人数多,物品五花八门,涉及各类生活物资采购及药品购买,往往整理记录接单信息需要花近一上午时间。中午12点前,她赶赴各大药店、超市采买药品、生活物资,临出门前会简单吃个面包片当午餐。开车途中也会接到不少订单电话,每次都会等停车安全时,一一回电,并做好笔记梳理记录。

从下午开始,刘婕便负责将购买好的各类生活物资和药品逐一清点和分类打包,并按照清单所列明细依路线逐一派送,仅派送工作就要耗时6小时以上,常常持续到深夜。

一些不常见的药品要跑十几家药店。4月8日,社区曾爹爹要买治疗痛风9.5元一盒的秋水仙碱,一早急匆匆给刘婕打电话:“麻烦今天尽快买一盒秋水仙碱,痛风疼死了。”刘婕在洪山区附近的6个药店问了都没有货,中午又去了武昌区,沿路开车边找边问,走了8家药店都没有,这时曾爹爹来电话询问药买到没,“放心,今天竭尽全力给您买到,让您睡个好觉!”刘婕又马不停蹄赶往汉口,问了2家药店,最后在新华路的益丰大药房买到了一盒秋水仙碱,晚上7点多,刘婕把秋水仙碱送到曾爹爹家,曾爹爹连声说:“谢谢,谢谢!今天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除了下沉到黎明社区,刘婕还要经常去另一个社区——向阳社区值班,这是省经信厅党员进社区工作队对口联系点,社区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较多,很多群众存在买菜、团购菜困难的问题。了解情况后,刘婕主动协调,联系武汉抗疫公益志愿者联盟,争取到深圳市建辉公益基金会和部分爱心人士捐赠的各类蔬菜5000斤,免费发放给向阳社区困难群众、低保、独居老人等。

3月中旬,刘婕与武汉港航建设集团下沉干部黄兴一起,分3次为黎明社区联系捐赠蔬菜5000斤,每次联系捐赠,她都是开着私家车,既当“搬运工”又当“送货员”。

社区群众常说:“有困难,找小刘。”这是大家对刘婕的信任,刘婕感到付出的一切都值了。(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刘婕 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