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见贤思齐促担当

——安徽省政协委员抗疫事迹报告会侧记

2020年04月21日 19:37 | 作者: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不同的委员,不同的故事,但演绎着同样的责任和担当。

4月20日,安徽省政协举行委员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5名委员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感动着台下主分两个会场的听众。

疫情发生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部署下,社会各界共同奏响了波澜壮阔的抗疫交响取。在此期间,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同样勇往直前,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在委员们的讲述中,一幅幅履职画卷渐次打开——

3月8日,安徽省以99.4%的治愈率,成为环湖北6省中最先实现新冠肺炎“清零”的省份,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与省卫健委办公大楼常常彻夜不熄的灯光密不可分。早在1月16日,安徽省卫健委即启动公共卫生重大事件应急机制。也就是从这一天起,省政协常委、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和全系统45万名干部职工“节不过、年不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24日晚,身患哮喘的省政协委员、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同柱主动请缨,带队到武汉指导使用治疗新冠肺炎的“科大方案”。他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5个小时以上,带领专家组奔波在14家医院之间。而今,这一方案被国家卫健委推广,在其他疫情国家使用,为全球抗疫贡献了中国力量。

蔓延的疫情,让原本“冷清”医院感染科成为抗疫一线。池州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朱艳,带领团队全力保护全市百姓平安。因为没有陪护家属,她们既当医生护士,也做患者的亲人。在繁重的医疗救治任务之外,为病人订餐送饭、送水,同时还要做好清洁、消毒等护理工作。

2月2日到2月24日,省政协常委余渐富和他的企业不分昼夜筹措物资,先后10余次将价值35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火速送到防疫一线。因疫情影响,其企业遭受巨大损失,但仍在捐赠防疫物资的同时捐款500万元,还通过减免租金等方式,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期间,畅通的物资运输线堪比生命线。省政协委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洪涛,团结带领全省邮政员工全力以赴确保邮政绿色通道安全畅通。13名驾驶员组成的“猛狼突击队”,在紧急开通的防疫物资专线上,上演着“最美逆行”故事……

在近两个小时的过程中,5位委员回忆经历、分享心得,观众席上不时响起掌声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大家用实际行动、出色成绩,彰显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高尚情怀,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为全省夺取‘双胜利’、统筹‘两手抓’增添了底气和亮色。”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评价。

事实上,举行这次报告会,既是为了弘扬先进,展示政协委员良好精神风貌,也是为了树立典型,激励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见贤思齐、更好担当。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向先进典型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精神区位,找准工作定位,继续聚焦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复学、脱贫攻坚等方面履职发力。”省政协副主席刘莉要求。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政协委员 见贤思齐 委员 政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