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扣重点精准发力 集众智服务大局

——民进厦门市委会以“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为契机,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04月22日 13: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4月22日电(记者 照宁 通讯员 李明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厦门民进的主要任务就是在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重点行业领域复苏、高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等方面策计出力,为推动厦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继续贡献民进智慧。”4月19日,在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厦门市委会召开的首场群体性现场会议上,民进厦门市委会主委吴丽冰就落实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对进一步提高厦门民进参政议政工作能力提出具体要求。

疫情期间,民进厦门市委会紧盯疫情发展变化,集智聚力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用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截至4月20日,共综合采编报送疫情相关信息87条。  

自2月中旬厦门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以来,民进厦门市委会领导及机关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了解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向近百名会员推介、宣传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推出的各项抗疫援企政策及办事指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研学教育行业整体处于“休克”状态,民进会员、厦门齐物社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骅的公司业务停摆,企业面向全省市场的扩张计划也在短期内难以推进,但企业正积极开发线上平台。3月26日,吴丽冰邀请厦门市委统战部领导一同前往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公司的困难和诉求,助力企业度过难关。王飞骅说,“其实这个时期家家都有难念的经,组织的关怀令人倍受鼓舞,这阵子就是要咬紧牙关挺过去。”

民进会员魏祖理创建的厦门视贝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民进会员企业,目前复工到岗率已超90%。3月18日,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一行在吴丽冰的陪同下走访视贝科技。张毅恭表示,厦门市委统战部将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跟踪服务,合力推动项目落地,协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支持企业扩大再投资、延伸产业链、拓展新业务。

厦门市委市政府把2020年确定为“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做好“双统筹,双胜利”,是当前厦门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自3月10日厦门市召开全市统一战线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以来,民进厦门市委会第一时间向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和广大会员发出《关于开展“我为厦门招商引资献计出力”活动倡议书》,号召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从服务增资扩产、助力以商引商、拓宽招商渠道、建言招商施策4个方面着力,深入发掘整合会内外招商资源,争当招商引资主力军、宣传员、智囊团;并逐一与民进企业界的30余名会员进行联系,与民进福建省委会、福建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主动对接,宣传推介厦门招商引资政策;实地走访10余家会员企业和会员关系企业,了解会员企业增资扩产、以商引商等方面的情况,目前已有3个项目纳入统一战线招商项目库。

结合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部署,吴丽冰强调,全会各级组织要聚焦基本职能,以立项课题为牵引,以议政调研为抓手,探索创新,进一步扩大基层会员的参与面,提高履职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推动履职能力的整体提升,为主题年活动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