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哈啰出行与300家产业生态合作伙伴抱团共生

2020年04月22日 15:19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2日电(记者 崔吕萍)人民政协报记者从专业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了解到,该公司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发布《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围绕城市交通、产业伙伴、运维人员等相关方,回顾了三年来哈啰在赋能城市交通、引领行业生态、激活基层就业等方面的持续投入和不懈努力。

从路权使用效率(特定道路单位时间内可安全通行的人数)来看,两轮交通要远高于四轮,据统计,仅2019年早晚高峰时段,哈啰两轮出行已累计为用户节省超1.3亿小时,时长相当于人类从旧石器时代进化至互联网时代。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小小两轮挑起了城市出行重担。复工初期,为减少交叉感染几率,两轮交通工具成为许多市民首选出行方式。自2月10日企业复工首日以来,一线城市以通勤为主的骑行需求有明显增涨,3公里以上长距离骑行量占比较去年同期几乎翻番。复工防疫通勤路上,共享两轮助力安全出行。

1

(疫情下的骑行)


共享单车的诞生深刻改变了国内自行车制造业,实现了行业模式“To C”到“To B”的转变,自行车变成共享单车,意味着很多新产品企业要加入进来成为产业链的一部分,包括生产智能马蹄锁及芯片等智能件的生产商,以及共享单车OEM组装工厂等。为此,哈啰出行将自己定位为产业生态升级的推动者,致力于建立共生共荣的生态战略,鼓励合作各方产业协同,共同满足出行市场日益提升的需求。

当自行车从个人消费品变成共享单车,它必须变成耐用品以适应新的应用场景。为此,哈啰携手合作伙伴,制定高于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致力于推动共享单车自身行业标准。截至2019年底,哈啰的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已近300家。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环境,助力产业链能力提升,更好地解决社会出行问题,是哈啰对于行业的承诺。

疫情袭来,让中国经济经历了暂停到重启之难,两轮产业链也未能幸免,数百家中小企业或多或少面临复工复产困难。受疫情影响,一些工厂员工到岗率不足10%,连一条流水线都铺不满,生产计划被完全打乱。疫情之下搀扶前行,哈啰推出“产业伙伴援助计划”:一些工厂在得到稳定订单后有序复产,一些企业拿到了用工补贴,个别员工严重紧缺的工厂,哈啰甚至抽调自己的员工,组队上产线参与生产。

华南某OEM智能锁厂负责人周先生坦言,目前正投入资金,逆势兴建二期工厂以承接更多来自哈啰的订单。“哈啰出行给了我们这些生产制造型企业很大的信心。合作这两年来,哈啰的共生共荣的产业理念让我们在方向上更加聚焦;无论是在产品工艺水平、精益生产,还是在团队建设方面,他们给我们的帮助非常大。”

另据统计,哈啰出行已累计为社会提供约30000个运维岗位,其中有15%为“4050人员”。这些新岗位在之前并不存在,也不需要太高的技能和学历,特别适合解决基层的就业问题。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哈啰 出行 企业 产业 生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