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读书沙龙 读书沙龙

世界读书日 书香飘军营

2020年04月22日 15:2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武警官兵学习现场氛围浓厚。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广泛开展“阅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红色传人”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官兵铭记历史,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强军目标,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武警官兵正在相互交流喜欢的书籍。

武警官兵正在认真学习。

长期以来,这个支队坚持把读书活动作为官兵成才进步的重要途径,他们充分利用“三个半小时”、周末节假日等时机,坚持“日习一文、月读一书”,做到“书籍有勾圈注记、笔记本有金句摘录、每月有体会交流”。

武警官兵正在组织读书交流会。

在该支队垫江中队图书室里,20余名官兵根据个人所需,在活动现场“忙”得不亦乐乎:有的驻足在书柜旁边,不停地翻阅着最新的图书;有的兴高采烈地抱着“流动图书箱”准备美美“吃一顿”。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该支队永川中队,他们把矿泉水瓶、废旧纸箱等物品积攒下来,卖到废品站,尔后用这些钱全部购买红色书籍,从中学习老一辈革命军人顽强的战斗精神,在赓续红色血脉中传承红色基因。

武警官兵正在挑选书籍。

据了解,该支队部分基层单位还积极与驻地图书馆结对帮扶,定期对图书阅览室的书籍进行更换,内容涵盖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文学著作、法律法规、驻地人文等多方面的知识,极大地开阔了官兵们的视野。

武警官兵正在认真学习。

活动有时限,读书无止境。该支队十一中队上等兵陈炳坤说:“我们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积极创新活动内容形式,让我们在军营里随时充电,特别是一些职业技能之类的图书对我们以后走上社会有更大帮助。”(摄影报道:郭传伍)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