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联合国推出童话读物《你是我的英雄》普及防疫知识

2020年04月22日 16: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4月9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多家机构9日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童话故事书《你是我的英雄》。这是一本为全球6至11岁儿童编写的普及新冠疫情知识的童话书,旨在向儿童提供心理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应对疫情。

书中主人公莎拉在梦境中乘着飞龙“阿里奥”前往世界各地,与世界各地同龄人共同展开冒险之旅,他们共同学习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护自己、家人和朋友,如何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中调整情绪,如何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与朋友和睦相处。

联合国儿基会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本书在策划阶段曾向世界各地的1700多名儿童、家长、监护人和教师征集了他们各自的抗疫经验,以确保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儿童都能在书中找到共鸣。本书将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以在线阅读和音频两种形式呈现。

本书由联合国各机构组成的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支持顾问组策划,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基会、联合国难民署、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及国际救助儿童会等50多家国际机构共同制作。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说:“过去处理人道主义紧急情况的经验告诉我们,在生活受到重大影响的时期,关注未成年人的恐惧和焦虑至关重要。世卫组织希望这本精美的童话故事书能帮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心态、保护自身安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