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启幕 首例采用双平台交易模式

2020年04月22日 19: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杨岚)国内自疫情爆发以来,艺术品行业出现停滞。4月22日,全球百家文物艺术品经营机构共同参与的国际大型网络交易活动“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正式启动,为艺术品行业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据介绍,活动将于2020年4月26日在易拍全球App、微信、小程序、官方网站全生态端同步上线预展, 4月29日-5月10日期间正式开放。这也是行业内首例采用“双平台交易模式”的网络交易活动。

9

据易拍全球研究院观测,由于疫情爆发,第一季度中国文物艺术品线下拍卖会由2019年同期的59场骤降到2020年的26场,市场供给端严重不足。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文物艺术品委员会秘书长余锦生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互联网科技重启艺术品交易,已成为业内共识的破局之道。像“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共享商业资源,提高交易效率,降低销售成本,对进一步拓宽拍卖资源、焕发市场活力方面均有助益。

此次“春雷乍响•全球网络迎春拍卖销售”聚合来自中国大陆、亚太、欧洲、美洲等地的全球百家艺术机构,将为全球文物艺术品买家带来数百场高品质的互联网拍卖销售会,涉及古董文玩、书画雕塑、珠宝尚品、西洋艺术品等数十种品类的上万件珍品,其中有20余家国有文物商店,特意甄选大量库出精品,以极具吸引力的价格,在线展销。

值得一提的是,“双平台交易模式”可以让各参与商家,通过使用易拍全球最新研发的“轻易聚合“在线交易解决方案,建立其自主品牌的在线交易平台。艺术机构将其自主在线平台与易拍全球在线交易全生态端互联互通,实现商家和易拍全球平台50万买家之间充分互动、融合,极大增强交易活跃度。

据悉,为全面消除买家网购艺术品的顾虑,此次活动将全方位升级服务保障。例如,购买前,藏家可免费在线索取详细品相报告以及大数据分析图谱,为购买决策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购得后,安全的大额支付系统,与142家国际专业珍品物流公司搭建的全球物流网络,以及此次活动特别定制艺术品物流保险服务,都将切实保障买家的购买权益。

易拍全球(北京)科贸有限公司CEO郑洁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线上交易不只是交易,要面对的是人们突破消费习惯的复杂心路历程,是从前端技术到细微服务全盘覆盖的全新产业体系。易拍全球十年积累的成果,以及精准细微的服务理念,将全部应用到这次活动当中去。借助科技力量,以细微周到的服务,为文物艺术品网络交易提供全方位、全场景、全链条解决方案,解决艺术实体无法举办线下交易活动、买家不能自由到现场交易艺术品、买家对网络文物艺术品交易信任度不足的三大痛点,激活文物艺术品在线交易,重振市场信心,助力全球文物艺术品市场早日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中迅速恢复活力,引领全球文物艺术品行业加速进入数字化转型新时代。

本次活动由全球古董艺术品在线交易平台——易拍全球发起并主办,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指导,北京拍卖行业协会支持,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深度合作支持。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出席了发布会。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全球 交易 网络 艺术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