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今年粮食稳产 我们把握十足”

——江苏省射阳县政协委员建言粮食产业发展

2020年04月23日 17:50 | 作者:通讯员 张学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射阳大米集团要加强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注重区域产业规划和标准制定,深化与长三角等先进地区的合作,真正把射阳大米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畅销的大米品牌。”4月17日,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全县粮食生产和贮备工作。委员们先后来到黄沙港粮库、射阳大米产业园、盐城新合作粮食物流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粮食生产设备和粮食储备数量、质量、日常保管等情况。

射阳是产粮大县和储粮大县,已连续九年被表彰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眼下,正是小麦抽穗扬花的关键时期,虽然前期受到疫情和气候影响,但从目前在田苗情来看长势依然很好。县里正在全面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夏粮稳产问题不大。秋粮方面,水稻生产育秧床土已全部准备到位,育秧物资完全满足需要。县财政拿出补助资金487万元,重点打造24个粮食高产高效示范区,示范辐射粮食生产集成技术的大面积推广。今年全县粮食稳产,我们把握十足。”射阳县农村农业局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粮食生产情况。

针对了解到的情况,委员们建议: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强化保障;整合农机购置补贴、秸秆综合利用等项目,推动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提前做好夏粮收购腾仓集并等工作,定期开展在库粮食巡查,确保在库粮食数量真实、质量安全;注重品种特色化、种植标准化、加工精细化、营销现代化,实现政府主导、龙头企业牵头、社会化运作的运行机制,真正让企业成为品牌建设保护的主体;强化推介,巩固提升品牌社会影响,积极开展推介活动,多途径加大品牌宣传,强力维权打假,注重品牌创优。


编辑:杨岚

关键词:粮食 今年粮食稳产 我们把握十足 品牌 粮食生产 射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