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普京:减少疫情影响是当前首要任务

2020年04月24日 08:03 | 作者:张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4月23日电(记者  张骁)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表示,减少新冠疫情影响、降低社会经济损失,是俄罗斯当前的首要任务。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天与俄银行代表举行视频会议,讨论银行贷款等经济发展问题。普京说,新冠疫情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同时对经济造成危险影响。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减少疫情影响,降低社会经济损失。

普京表示,在预防疾病、提高医疗水平的同时,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提升民众就业、收入,促进个体企业、中小型企业发展的措施。各银行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他说,应帮助俄罗斯众多家庭克服当前困难,向收入减少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民众提供优惠贷款政策,并继续向各公司和企业提供帮助。

数据显示,截至23日,俄罗斯累计新冠确诊病例62773例,累计死亡555例,累计治愈4891例。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普京 减少 疫情 影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