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民革中央慰问援鄂和湖北一线党员医务工作者

向192名“最美逆行者”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

2020年04月24日 10:31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日前,民革中央通过中山博爱基金会开展了慰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援鄂医疗队和湖北一线医务工作者中的民革党员活动,向192名“最美逆行者”每人送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的慰问信和慰问金。

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根据民革省级组织统计,有68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援鄂医疗队,湖北本地有124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此外,根据地方中共党委政府部署,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作为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作为贵州省援鄂疫情防治工作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长率本省医疗队出征湖北。他们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疫情打击的关键时刻,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冲锋在荆楚大地战“疫”一线。

爱人者,人恒爱之。民革中央始终牵挂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中央主席班子专门就关爱一线党员医务工作者进行了研究部署,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就此多次作出指示,中山博爱基金会向湖北医院和山东、广东援鄂医疗队等捐赠口罩、防护服、酒精等各类物资达21.83万件。主席万鄂湘代表民革中央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援鄂医疗队和湖北一线医务工作者中的民革党员发出慰问信,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慰问!”

万鄂湘在慰问信中指出,大家以行动践行合作初心,以战绩诠释使命。在你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充分体现了顽强拼搏、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你们“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践行了新时代民革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展现出了民革党员的“博爱”精神和家国情怀,是忠实履行“四新”“三好”的典范。你们是新时代的民革英雄,是最可爱的人,是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功臣。民革中央和全党14万党员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万鄂湘表示,民革中央始终牵挂着你们,希望你们加强自我防护、科学安排休息,务必确保身心健康。经研究决定,现通过中山博爱基金会向你们每人送上10000元慰问金,希望你们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民革中央将继续做你们的坚强后盾,与大家共同奋斗,为大家排忧解难。

万鄂湘强调,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是湖北和武汉医疗救治、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慎终如始,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彻底战胜疫情,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根据民革中央部署,民革中央办公厅和中山博爱基金会联合印发活动通知,由民革省级组织开展了人员统计和资格审核,提交了相关证明。中山博爱基金会在完成立项、拨款等程序后,已于4月20日直接向68名援鄂党员医务工作者个人账户拨付了慰问金,同时委托民革湖北省委会向本省124名一线党员医务工作者发放慰问金。(徐庆康)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民革中央 湖北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