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英雄的城市定会再写传奇

2020年04月24日 10:3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近日,湖北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从数据看,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的经济运行造成极大影响。但综合看,湖北和武汉产业基础依然牢固,市场潜力依然巨大,投资需求依然旺盛。可以说,最困难的时期正在过去,湖北省经济长期向好、稳中向好的基本面和发展趋势没有改变。

看政策扶持。湖北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相关部门在就业、税收、金融建设等方面的一揽子计划相继出台,帮助湖北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政策红利正在释放。

看产业支撑。湖北省工业门类齐全,共涵盖41个行业大类、206个行业中类,重点产业集群110个,主营业务收入过千亿元产业15个,已形成门类比较齐全的现代工业体系。疫情期间,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疫情中的“云经济”“新场景”快速涌现,使许多新业态、新模式与新产品、新创意从设想变为了可能。围绕建链、强链、补链、稳链,武汉正加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谋划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看投资拉动。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湖北九省通衢,多项国家战略叠加,投资前景明朗,未来也会加大补短板建设力度,固有优势将会得到巩固和发挥。

看消费需求。武汉是华中地区商业中心,以武汉为中心半径500公里以内,有效消费人群多达3亿。近期武汉推出了刺激消费的多项举措,消费市场更值得期待。

当前,湖北和武汉已较好地控制住了疫情传播,经济已具备恢复增长的基础条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只要坚定信心,笃定实干,促“六稳”,抓“六保”,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柳 洁)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疫情 湖北 武汉 英雄 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