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书香玉树 开卷有益

青海玉树:高原“有氧图书馆”里书声琅琅

2020年04月24日 15:20 | 作者:王硕 陈庆锋 徐国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4日电(记者 王硕 通讯员 陈庆锋 徐国锋)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共产党员服务队会同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杭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海拔4300米的玉树市隆宝镇德吉岭小学,对校园内的供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并为该校的“有氧图书馆”开馆。

image001

“这里海拔比较高,空气中的含氧量较低,学习环境相对比较艰苦,‘点亮玉树’公益团队得知这个情况后,就为我们捐建了‘有氧图书馆’。”德吉岭小学教师叶落卓玛介绍道。

隆宝镇德吉岭小学虽已用上大电网的电,但为了体现绿色环保的理念,“有氧图书馆”所需的电能全部由屋顶的光伏电站提供,馆内分为绿植区和阅读区,照明、供暖等设备一应俱全。适宜的温度和光照为绿植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而绿植所产生的氧气,则提升了馆内的含氧量,为孩子们提供了更为适宜的阅读环境。在阅读区,除了种类丰富的图书,还配置了电视和电脑,孩子们不仅可以通过阅读书籍增长知识,还可以通过电视和电脑了解外面的世界,增长见识。

image003

“开馆咯!”随着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的一声呼唤,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冲进了“有氧图书馆”。在图书馆内,双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通过视频、电子书、海报等载体,让孩子们明白读书的重要性以及读书的乐趣。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充满着力量和希望。

image005

“我很喜欢看书,能学到很多知识。我以后要上大学,毕业了想当老师,把学到的知识教给更多的人。”参加完读书日活动后,该校五年级学生诺金拉毛说道。

世界读书日的活动在孩子们的掌声中结束了,但“有氧图书馆”的大门将始终为他们敞开着。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读书 孩子们 玉树 书香 开卷有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