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暖心故事>图文 图文

进店后发现躺了一地人,外卖小哥硬核操作救下6人性命!

2020年04月24日 15:24 |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近日,一段视频刷屏朋友圈。视频中几位外卖小哥正配合着医护人员,合力抬出昏迷人员。

视频中的外卖小哥名叫高月斌,在黑龙江铁力市工作。4月20日19时30分,他接到一个外卖订单,按照正常的取餐流程,他按时到达餐厅所在位置。

进屋取餐时,他发现餐厅内没有准备餐品的迹象,地上却躺着好几个人,同时闻到浓重的煤气味。高月斌判断,这几个人可能是煤气中毒,必须马上报警,并把他们抬出去。

高月斌说,他怕煤气泄漏在屋内,打电话会发生爆炸,于是走出餐厅,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立刻将遇到的情况,汇报给值班队长郭利严。

郭利严接到电话后,立刻安排正在换电瓶的几个骑手迅速赶到高月斌所在的餐厅。

由于站点就在附近,1分钟内,张宝、赵乐、黄立军刘海旺、刘佩龙等6位外卖小哥都迅速赶到现场。

为了争取救人时间,6位外卖小哥迅速冲进餐厅,合力将晕倒的6人抬到外面通风处。此时,120救护车也及时抵达,外卖小哥们又配合医护人员将昏迷人员抬上救护车,待所有昏迷人员都安全送到医院后,外卖小哥们才分散而去,继续投入他们的工作中。

目前,被救出的6个人已全部苏醒,并且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店主对外卖小哥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餐厅煤气泄漏也由相关部门妥善解决。

当记者问高月斌救人时的想法时,他脱口而出:当时我什么都没想,人命最重要,一定要尽快把他们都救出去。听到他们都安全了,我们心里特别高兴!

不仅是骑手,更是勇士

外卖小哥,为你们点赞!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