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焦点 焦点

有了这个证,快递外卖小哥可以通行整个苹果园

2020年04月24日 15:31 |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目前,北京市已有序开放快递、外卖等人员进入小区,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为给快递外卖行业提供便利,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同时,统一制作了“苹果园地区出入证”,一证在手,外卖、快递从业人员就可以顺利通行整个苹果园地区,提高效率方便居民生活。

“新的通行证太方便了,有了这个证,进苹果园的小区只需测体温,大大提高了我的服务效率,居民满意自然我也高兴。”快递小哥张巍拿着新版的通行证说。

苹果园街道制作的出入证严格执行实名制规范,正面有从业人员的照片、单位、姓名、身份证号、健康状况等信息,背面则印有证件使用须知及防控知识宣传。街道要求辖区快递外卖多个公司签订承诺书,在经过登记、查看健康码、统一健康评估等环节后,方可发放通行证到从业人员手中。

与此同时,街道与各小区物业充分沟通,值守人员在对快递外卖从业人员测温后,对街道统一发放的出入证件予以认可放行。外卖、快递小哥进入小区后,对没有特殊要求的货物投放快递柜,对不方便取货的,送到居民家门口进行“无接触”配送。此外,物业负责对小区内的快递柜、电梯间、楼道等公共设施加强消毒频次,在为居民提供方便的同时,确保防控措施安全到位,消除居民的安全顾虑。

快递外卖从业人员持一证通行整个苹果园,既避免了不同小区重复办理出入证,又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工作效率,方便了居民生活。苹果园街道将在后续工作中加强执法督查,督促证件规范使用,避免小区周边占道分拣的现象,为居民营造安全便捷的生活环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云柯通讯员 刘钦 周岩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