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格库铁路与青藏铁路在青海格尔木正式接轨

2020年04月24日 18: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4月24日电(记者王浡)4月24日9时20分,随着一声令下,270余人的施工队伍和大型机械进入施工现场,青藏铁路线上的格尔木河线路所插铺道岔、拨接施工开始,标志着格(尔木)库(尔勒)铁路正式与青藏铁路接轨。

格库铁路起自青海省格尔木市,经茫崖市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尉犁县、库尔勒市,全长约1213.7公里。此次进行的格尔木枢纽改造工程格尔木河线路所插铺道岔、拨接施工,是自2015年格库铁路施工以来最后一次大规模、关键性的插铺道岔施工。格尔木枢纽改造工程将连通格库铁路与既有青藏铁路,为2020年6月底格库铁路(青海段)的全面开通奠定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格库铁路的建设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格尔木河线路所位于格尔木车站西南7.3公里处,是连接既有青藏铁路格(尔木)拉(萨)段和新建格库铁路的重要咽喉,主要连接西宁、库尔勒、拉萨等多个方向,是格库铁路与青藏铁路格拉段列车运行交汇分离的线路所群。(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铁路 格库 格尔木 青藏铁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