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白俄罗斯总统批准经济支持措施抗击疫情

2020年04月25日 18: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明斯克4月25日电(记者 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日前签署总统令,同意在税收、劳资关系、国家采购等方面采取措施,对受新冠疫情影响较重的经营实体和个人提供支持。

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局24日发布消息说,根据总统令,国家将允许经营实体延期或分期缴税,缩短其税费差额返还期限,减免受疫情影响未能营业的个体经营者税收,减免法人单位或个体经营者的店租费用等。

总统令规定,为保持就业率并提高劳动人口流动性,允许雇主和员工在疫情期间根据生产需要灵活调整劳资关系。总统令还简化了国家采购程序,允许国家单位在合同已终止的情况下继续从原供货商采购可供使用两个月的物品;对于因客观原因未能履行合同导致合同终止的供货商,暂时不将其纳入不诚信供货商名单。

白俄罗斯卫生部24日下午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751例,创单日增幅新高;累计确诊病例8773例,累计死亡63例,累计治愈1120例。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白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 支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