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山东昌乐县政协唱好民主评议“重头戏”

沿途听 实地看 现场议

2020年04月26日 10: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6日电 4月24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政协召开十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会上通报了县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民主评议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的结果,其中两家单位的提案办理情况满意率均为100%。

据悉,昌乐县政协着力把完善常委会议民主评议县直部门工作作为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并逐步深化探索出了“选定被评议部门——会前视察——会议评议———会后反馈——长期跟踪监督”的评议流程。

每次评议前,县政协都做足三项准备:一是甄选被评议部门;二是优选参评人员;三是重视会前视察。由1名分管副主席领衔实地视察并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通过“沿途听、实地看、现场议”,对部门工作进行深入细致了解。

常委会议民主评议结束后,县政协将评议结果以《评议情况反馈》形式向县委、县政府作出书面汇报,同时向被评议部门进行评议反馈。被评议部门根据反馈情况进行认真整改,1个月内将整改情况报送县政协。县政协将部门整改情况在适当范围内通报并反馈给评议组,认真了解参评人员对被评议部门实施整改后的意见,汇总整理后再次反馈给被评议部门,并进行长期跟踪监督。

县政协主席周保进表示:“县政协的民主评议着眼于帮忙与促进,力求做到评议不添乱、监督不越位,对被评议部门工作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并指出问题、提出建议,真正体现了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也为促进被评议部门更好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赵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评议 县政协 民主评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