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一枝一叶总关情

安徽阜阳市政协委员提案倾心关注民生

2020年04月26日 11: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6日电 “老百姓心里想的是啥,我们就关注啥”。安徽省阜阳市政协委员始终将群众利益诉求放在心上,主动为民意代言,倾心为民愿发声。截至3月底,市政协共收到社会事业方面的提案137件,占全部提案的42.55%,并且这137件提案已全部立案,正在有序办理之中。

阜阳市政协常委徐怀林连续两年撰写提案关注阜城停车场建设,建议开发阜城智慧停车App,方便市民在线实时查询并就近使用停车资源;将停车数据接入市公安交通集成控制中心,实时推送诱导信息。在政协委员的关心和呼吁下,阜城停车场进入了加快建设期,截至2019年底,阜城规划的64个停车场已建成运营29个、在建16个,待建的25个中大部分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日益强烈,阜阳市政协委员以深沉的为民情怀,为改善医疗条件、增强疾控能力、方便群众就医倾心疾呼:“建立健全‘医’‘防’业务协同和信息共建共享机制,推进疾控机构信息系统与医疗机构信息管理系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系统数据对接,打通信息采集、管理和服务应用的‘最后一里’”“建立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疗共同体、区域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协作等医疗联合体,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

此外,阜阳市政协委员已连续5年聚焦“健康扶贫”“精准扶贫”“公益扶贫”“防范返贫”等课题提交提案70余件,饱含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的拳拳之心、帮扶贫困群众的殷殷之情,为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张淼 刘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医疗 总关 关情 情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