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焦点 焦点

外卖小哥"兼职"送平安 社会治理又添"他力量"

2020年04月26日 15:22 | 来源:扬州文明网
分享到: 

“作为一名外卖小哥,非常开心能成为邗江平安志愿者联盟的一员。”美团外卖骑手王辉感慨道。4月23日,江苏扬州市邗江平安志愿者协会举行理事选举大会暨平安联盟签约仪式,美团外卖、e代驾等国内知名外卖和代驾品牌旗下3500多名外卖小哥和代驾司机加入邗江平安志愿者联盟,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近年来,邗江区积极打造平安校园志愿者联盟、平安社区志愿者联盟、平安商圈志愿者联盟、平安交通志愿者联盟等四大平安志愿者联盟,拓展服务领域,平安志愿者目前已经超万人。”扬州市邗江区副区长、邗江公安分局局长王根云说,此次吸纳3500多名外卖小哥和代驾司机加入平安交通志愿者联盟,主要开展治安联防、防范宣传、服务群众等活动。“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分批对这3500多名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法律宣传等方面的培训。” 

“外卖小哥工作特点线长面广,可以提供包括义务巡逻在内的志愿服务,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相结合,更加贴近群众的需求。”新盛派出所副所长卜春华告诉记者,外卖小哥等群体在走街串户的过程中,能够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隐患和风险,再加上可以对居民面对面宣传,延伸了安全防范触角,外卖小哥送单的同时还“兼职”送起了平安。 

不光外卖小哥,代驾司机等群体也是平安志愿者联盟的组成部分。代驾司机日常面对的多是中青年人群,代驾途中以及等待接单的时候,可以向沿街商铺、群众发放安全防范手册,帮助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及时规避各类风险。 

据介绍,今后,在邗江区的外卖小哥和代驾司机还将更广泛地参与社会治理,在穿梭奔忙时,及时发现治安隐患、违法犯罪等社情线索,实时上报110指挥中心、公安派出所等部门进行后续处理。 (扬州发布记者 葛学涛)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