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哥们儿加油>要闻 要闻

疫情期间快递柜服务不停 丰巢全面复产复工

2020年04月26日 15:3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经过长达3个月的抗疫战,新型冠病毒传播态势终于有所好转,多数企业已经开始复产复工。这次猝不防及的抗疫之战,对各行各业的发展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对末端物流行业。

疫情期间,为了控制疫情蔓延,各省、市、区纷纷出台严管措施,封闭式管理,快递员无法出入小区。而快递柜投放位置92%处于社区内,部分柜机无法正常使用。

通过智能快递柜“无接触”收寄,能有效减少人与人之间接触,降低传播风险,居民快件无接触投递成为一种更安全的投递方式。政府大力呼吁社区给快递小哥打开方便之门,允许快递员在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小区派件入柜。

丰巢为保障提供“有效”的柜机及格口资源给到一线快递小哥正常使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应对小组,部署应急方案,针对不同疫情程度区域制定地面运营差异化工作执行要求,总部与地区多部门联动,确保维保服务不掉线。

疫情发生以来,在社区原有的驿站、代收点由于管控措施分别关闭的情况下,丰巢快递仍持续发挥作用。在保有基本的投取派功能的同时,强化了柜机储物功能。利用自身渠道发出倡议,为保证用户、快递员的安全,最大幅度地降低接触频次,强化了用户通过丰巢柜机的自助服务功能。

随着疫情的逐渐恢复,丰巢已经开启了全面的复产复工,周转率得到了极大的回升。据丰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丰巢复工率100%,周转率已基本恢复正常。


2月24日,是深圳丰巢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丰巢科技”)的复工首日。为了保障全体复工员工的安全与健康,丰巢从半个月前即开始紧锣密鼓地为复工筹备,从复工名单、体温计测温、口罩发放等多方面进行管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日每隔2小时就会对办公区域进行一次彻底消毒,保证复工员工的健康。

要想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展复工复产,口罩是必不可少的防疫物资。每天,丰巢科技都为每一位复工的员工提供一枚正规医用口罩,由指定的部门接口人统一领取,并做好领取登记,每天反馈上报情况。此外,丰巢科技还贴心购置了专用的洗手液及免洗洗手凝胶,定点提供给员工,员工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自行前往定点区域取用。

疫情尚未完全恢复,丰巢积极探索使用“云办公”会议形式,不聚集更安全,实现了事实上的不停工不停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防控措施将会解除,社会经济运行也会再次回归正常轨道。

作为智能柜运营商,丰巢致力于以智能设备为切入点构建24h无人自助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形成电商、广告、快递、行业服务的生态平台,链接不同群体共同互动创新,实现共赢。

据统计,截止目前,丰巢科技已在110+重点,完成18万+网点布局,日包裹处理量超1500万件,服务于200万快递员,2亿+消费者。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