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媒: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常说错话 白宫考虑让其少露面

2020年04月26日 1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6日电 综合美媒26日报道,美国白宫官员以及熟悉白宫的共和党人匿名表示,白宫内部在讨论要改变疫情简报会的形式,限制总统特朗普的角色。

报道称,特朗普24日晚参加白宫每天举行的疫情简报会时,首次未就记者问题做出回应。而且当天的记者会时间是迄今为止时间最短的,只有大约21分钟。

据报道,白宫简报经常超过一、两个小时,但白宫西厢办公室有人认为时间太久,变成特朗普与记者交锋问答。幕僚认为,每日简报对特朗普弊大于利。

报道指出,特朗普24日对许多媒体的报道感到恼火,因为他前一晚在记者会上表示,他想知道将消毒剂注射至体内能否帮助对抗新冠肺炎。多家美媒指责总统言论“危险”

“可笑”,卫生专家纷纷警告此想法相当危险,民主党人也对此提出质疑。

结果,特朗普24日稍早并未在记者会上回应记者问题,并声称他有关消毒剂的言论只是“在讽刺地给记者提出一个问题”。

25日晚,就在特朗普过去通常进行简报的时间,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推文说,“当最蹩脚的媒体只问一些充满敌意的问题,然后拒绝准确报道事实真相时,召开白宫新闻发布会的目的是什么?他们获得了创纪录的收视率,而美国人得到的只是假新闻。(简报会)不值得花时间和精力!”

据报道,幕僚这几周一直说服特朗普减少在记者会上露面,并建议有重大新闻或有正面进展要讨论时,他再出现即可;幕僚也建议,特朗普可让副总统彭斯或其他卫生官员出面。

白宫顾问还忧心,虽然记者会能吸引特朗普最忠诚的支持者,但却可能疏远部分观众,包括担心个人健康的老年人。特朗普连任竞选团队也发现,特朗普在关键州的支持度下滑,可能与记者会中经常出现不实信息有关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朗普 白宫 简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