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荒木经惟·花幽摄影作品展》长沙开展

2020年04月26日 17: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荒木经惟·花幽摄影作品展》长沙开展

    《荒木经惟·花幽摄影作品展》长沙开展。 唐小晴 摄

中新网长沙4月25日电 (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龙世星)《荒木经惟·花幽摄影作品展》4月25日在地处长沙的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展。这是荒木经惟迄今为止在全球最大规模以“花”为主题的摄影展。

作为国际摄影艺术界最具影响力的日本摄影师之一,荒木经惟因其强烈的表现爱、生、死的摄影作品而为大众所知,迄今已出版超过400册摄影专辑,在全球范围内举办过多次摄影大展。其中“花”系列是其最重要的作品之一。那些被剪下来的鲜花,在摄影作品中获得了重生。无论是彩色还是黑白的照片中,花朵释放出的“刹那的疯狂与妖艳”完全被诱导出来。荒木经惟对花的拍摄可以一直持续到鲜花枯萎,重生的花朵在作品中再次归于腐朽。

市民拍摄展览。 唐小晴 摄

市民拍摄展览。 唐小晴 摄

此次展览以时间为线索,完整展示并系统梳理了荒木经惟从1990年至2019年三十年间拍摄的各类“花”主题经典作品。

整个展览分为九大系列,共计500余幅作品,包括“花人生”“花曲”“花与亚木林斯基”“千禧年之花”“花小说”。其中“绘卷·花幽”是荒木经惟为本次中国巡展特别创作的新作,展题“花幽”也源自荒木经惟最新的书法作品。

市民参观展览。 唐小晴 摄

市民参观展览。 唐小晴 摄

“疫情对人民的生活产生了影响,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愿意‘敢为人先’,准备了丰盛的精神粮食,鼓舞大家团结向前,助力精神文化生活的全面复苏,用自己的力量对文旅市场做出一份贡献。”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表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6日,来自私人收藏的黑白银盐及影像资料和手稿文献将首次和中国观众见面。

特殊时期,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也将突破传统展览模式,全面打造云艺术馆概念,打造云展览、云艺术沙龙等项目,发力线上,让观众真正在家也能够有身临现场的观展感受。(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荒木 木经 经惟 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