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疾控:市民应做好个人防护 不可掉以轻心

2020年04月27日 10:0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谢昊)在26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和全面复工复产,商圈步行街、休闲锻炼区和快递分拣点等场所出现市民扎堆聚集、不戴口罩的现象。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下,市民绝不可掉以轻心。

庞星火提醒,市民应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保持社交活动安全距离。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区域活动,避免多人聚会;在人群密集的场所,比如促销打折店、医疗机构、公交和地铁,一定要佩戴口罩;在交谈、候车、等电梯、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饭前便后、触摸眼口鼻前后、离开医疗机构、碰触公共设施、健身锻炼、外出归来等,要及时用香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在公共场所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家长和老师要引导孩子和学生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


编辑:刘畅

关键词:市民 北京 人防 防护 掉以轻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