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台盟中央:台情研究“云”上开讲

2020年04月27日 10:25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7日电(记者 孙金诚)4月22日,台盟中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首场全盟台情研究主题讲座。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台盟中央机关干部和全盟19个省级组织机关(盟务)干部、盟员代表近200人,通过“云端”学习台情知识,思考新形势下如何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此次讲座,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台盟业务工作逐步恢复开展的积极尝试,也是利用“云”工具深化对台联络和台情研究工作“一盘棋”格局、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

讲座中,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陈桂清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提出理论思考,并结合台盟工作,对台盟助推惠台政策落实落细、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出建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台盟 台情 中央 研究 :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