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安徽天长市 为贫困妇女提供免费家政服务培训

2020年04月27日 10:29 | 作者:费小珊 胡林 李东升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3月26日下午,笔者来到位于安徽省天长市的希望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王林红戴着口罩正麻利地忙着分配员工第二天工作事宜,她开心地对笔者说,“如今自己脱了贫,也要帮助像她当年一样贫困的姐妹们。”

今年44岁的王林红,是天长市石梁镇何庄村村民。去年6月,她参加该市人力资源就业服务中心组织的免费家政服务培训,系统掌握了烹饪、卫生保洁、养老护理等家政服务技能,牵头成立一家家政服务公司,已安排10余名贫困家庭妇女就业。

截至目前,该市因病因灾因疫返贫的困难家庭劳动力有9746人,其中农村妇女占了一多半,她们希望能在家门口就业挣钱养家。去年以来,天长市大力实施“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把农村贫困妇女劳动力的就业扶贫,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战略举措来抓。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市人力资源就业服务中心牵头组织,从全市15个镇、街道,挑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1768人,参加家政服务、养老护理、育婴师、保育员、花木管理员等专项技能培训。截至今年3月中旬,该市已拥有7家专业家政培训机构参与农村贫困妇女劳动力培训。

据了解,为帮助贫困妇女尽早尽快走上工作岗位,天长市通过开办扶贫车间就近就地安置妇女就业1563人。与此同时,开展“就近务工,建设家园”“就业援助月”“春风助脱贫”等就业活动,依托市高新区、15个镇(街道)级工业园区、市五金机电城等产业园区新增就业岗位5680余个。市人社部门还主动对接60多家市内劳务公司,与省内外一些地方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签订劳务协议,向江苏、上海、广东、福建、浙江等东南沿海地区进行劳务输出,多措并举实现了1100多名妇女贫困劳动力就业。(费小珊 胡林 李东升)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贫困 妇女 家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