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幸福洋溢大瓦山——四川乐山市沙湾区政协助力彝区脱贫小记

2020年04月27日 10:44 | 作者:韩冬 叶启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7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叶启云)4月16日,位于小凉山彝区的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扶贫开发局会议室里暖意融融,该市沙湾区政协援助金口河区贫困村脱贫攻坚集中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金口河区金河镇廖坪村党支部书记熊建武等3名村支书,从沙湾区政协主席黄大敏手中接过30套不锈钢餐厨设备时高兴地连连道谢。

自2016年8月沙湾区对口援助省定贫困县金口河区以来,沙湾区政协认真落实省市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要求,发动委员积极助力彝区脱贫奔康。

“针对彝区基础设施滞后的状况,我们着力在改善基础条件上下功夫!”担任沙湾区对口帮扶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工作组副组长,并挂职金口河区副区长,全脱产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沙湾区政协副主席彭健康介绍。在沙湾区政协的号召下,委员们踊跃响应,捐赠产业支持资金;在廖坪、建设等6个村建起1.3万亩中药材、核桃、藤椒和食用菌等产业基地,带动当地600余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并实现就地就近务工。

为发挥农业品牌效应,沙湾区政协还组织10名委员专家上门指导,帮助培育农民合作社2个、家庭农场5个,创建了乌天麻等6个有机农产品品牌。针对农产品卖难问题,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广大政协委员、帮扶小组成员、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齐上阵,组织外销农产品10多万公斤,使受扶村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突破6000元。

支持金口河区完成5个村卫生室达标创建,组织20多名骨干医生到金口河区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50多次,惠及2000多人;实施“富脑袋”工程,通过励志教育和技能培训,使受扶村2300多名贫困群众学到了脱贫本领;实施青少年“励志成长计划”,向学校赠送图书,并争取资金对300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予以奖励……

“我们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调动老百姓主动参与的积极性。让跨越之梦成为现实,让幸福安康永驻大瓦山。”黄大敏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沙湾区 区政 政协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