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八届国际清洁能源论坛>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减负大餐”惠及3.2万用户 新疆哈密电力在行动

2020年04月27日 14: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自3月起,公司有序完成了2月至3月抄表期间减免电费的退补。”国网哈密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李蕊说。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国网哈密供电公司迅速响应国家发改委关于疫情期间阶段性两部制电价政策以及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将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红利落实到了电力用户。

根据上级安排,哈密供电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按照政策规定对三户大工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进行了变更,认真落实疫情期间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措施,从2月1日至6月30日,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及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电力客户3.2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逾1063万元;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电力客户13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逾328万元。

据了解,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利用“网上国网”、微信、支付宝等线上线下渠道,积极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在电费出账短信、微信中增加优惠费用信息,确保客户应知尽知。同时,依托电力大数据应用,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已足额享受电费减免政策。

“疫情期间,我们的电费成本节约了15.86万元,这为我们复工复产增加了信心,太谢谢你们了。”新疆广汇陆友硫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截至2019年底,电力总装机逾2133万千瓦,其中煤电699万千瓦,风电近1122万千瓦,光伏逾246万千瓦,光热5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比超64%。(刘亚辉)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