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点赞两位“逆行者”!他们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

2020年04月27日 19:54 | 作者:周佳佳 宋宝刚 付振强 赖仁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原创视频——北京市政协举行“抗疫前线的政协委员”报告会 

1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周佳佳 宋宝刚 付振强 赖仁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北京市各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中,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4月26日,一场“特殊”的报告会在北京市政协常委会议厅举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2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连续奋战、保障一线,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报告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李海潮分别作报告,讲述了他们率领援鄂医疗队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

3

“患者的健康,才是我们的返程票。”姜保国在介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情况时表示,在疫情暴发初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即组建了国家援鄂医疗队逆行驰援武汉。2月2日,医疗队送出第一位出院患者,也是国家医疗队治愈的第一人。在患者“多、重、急”的情况下,团队将“尽全力挽救每一个生命”作为核心使命,并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对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进行分层治疗的理念。报告中提到,医疗队十分注重党建引领作用,在2月17日正式成立临时党总支,下设三个临时党支部。姜保国表示,救治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医疗队全体人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激励着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4

李海潮在报告中首先对疫情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作为参与过抗击SARS的“老兵”,李海潮也曾随国家医疗队参加印尼海啸救援。此次,他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百人天团”在武汉奋战了两个月。他提到,在武汉有两大任务:一个是全力救治危重症患者,降低病死率,第二个是努力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他还从专业角度分析了新冠肺炎(COVID-19)的基本特征、国内外疫情防控现状和分析等。他表示,这场疫情考验着我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的淋漓尽致。

5

报告会由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主持。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于鲁明,北京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通过“云”端参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医疗队 疫情 北京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