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泸永两地政协签署友好政协合作协议

发挥政协优势助推泸永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为共建共享川渝合作示范区提供“政协路径”

2020年04月28日 10: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8日电 4月26日,泸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亚东带领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重庆市永川区学习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与永川区政协签署友好政协合作协议。永川区政协主席刘祥全陪同考察。

重庆

座谈会上,田亚东表示,要充分认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发挥政协优势助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两地政协要在签订交流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搭建更多跨区域协商和交流平台,积极为两地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医疗等各领域交流牵线搭桥,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刘祥全说,永泸政协合作正当时,双方要通过真心实意的合作、实实在在的履职,为两地搭建起一座便捷的桥梁,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共享川渝合作示范区提供“政协路径”、贡献“政协力量”。

据悉,泸永两地签署的《友好政协交流合作协议》明确,泸永两地政协将每年确定1-2个重点课题,开展联合调研、联动监督等,并向两地党委政府提出具有前瞻性、突破性的意见建议。每年举行1次两地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由两地政协轮流承办,共同商定和研究当年联合调研课题和重要议题。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协议明确两地政协将围绕“共建川渝合作示范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主题,在今年4月底前启动同题调研,适时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重庆市永川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张健、马玉平、罗朝友、钟代华、陈其炳、张前勇、代永强,市政协主席会成员梁中元、周亚琼、李锋、刘杰、罗素平、刘旭晴、刘鹏飞参加活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两地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