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分餐制有助推动餐饮行业回暖

2020年04月28日 11:0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近来,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推进,全国各地餐饮业也逐渐回暖,与以往不同的是,许多餐厅推出了“分餐制”和“公筷制”,就连必须大锅吃才有感觉的“东北乱炖”也被分装在例盘中,顾客隔桌而食、交错落座。

民以食为天,我国有几千年来的饮食文化,合餐制在中国的饮食文化中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围桌吃饭、觥筹交错、相谈甚欢,这种合餐的方式可有效地营造氛围、增强感情。但是,随着人们文明意识不断提高,分餐制一次次地被提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再次使人们意识到了分餐制的重要性。但如何避免分餐制再次成为一阵风,是需要关注的问题。

分餐制是疫情之下的必然选择,可以有效拉大食客之间的距离,有效阻隔疾病传播。同时,分餐制可有效推动餐饮业回暖。疫情之下,不少消费者不敢外出,更不敢在公共场合就餐,这对于靠客流生存的餐饮业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创。推行分餐制,一定程度上能打消食客的疑虑,在保障食客安全就餐的同时,也为餐饮业带来了新的生机。

同时,也应看到,分餐制的推行不可一蹴而就。分餐是新风,合餐是旧俗,由旧俗转向新风一方面需要制度来约束,另一方面需要从意识上转变。此次疫情是一场危机,同时也是一个契机,一场“餐桌革命”就此兴起,但需要花更多时间来推动。(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史冠琪)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分餐制 推动 回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