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范德发:在技术创新中找乐趣

2020年04月28日 15:27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原材料质量关系到电缆产品品质,因此我们一直把原材料质量把控工作放在首位。”4月21日,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范德发在实验室内忙碌着,检查电缆样品质量是否达到预期标准。

1993年,就读于哈尔滨电工学院电气绝缘与电缆专业的范德发毕业后来到公司工作。如今他已是一名高级工程师,由于表现突出,他先后获评南平市第八批优秀人才、南平市劳模、福建省劳模。

“不断开发技术先进、具有特色的电线电缆产品,才能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入职以来,范德发一直坚持走技改创新之路,结合电线电缆未来市场需求、公司发展特点,不断向社会推出环保、节能、智能、安全的特种电线电缆新产品,研发产品电压等级不断提升。

2017年,范德发带领同事参与公司重点项目——省级电线电缆重点试验室建设。通过两年时间,拥有化学分析试验室、500kV超高压试验大厅等高精尖技术设施的试验室建成,显著提升了太阳电缆试验、检测、研发、评价等各项能力。

2015年,面对厦门地铁项目方提出110kV电缆阻燃、物理防白蚁等高要求订单,他虚心求教,积极向国内外专家咨询。通过学习,范德发发现,传统电缆防白蚁是采用化学方式,即在护套材料上加入防蚁剂,而防蚁剂具有很强的刺激性气味,存在环保问题。他马上带领技术人员研发新型材料,开发出物理防白蚁高压阻燃电缆,并通过广州昆虫研究所检测,抗白蚁蛀蚀性能为I级,达到了对方物理防白蚁要求,此项技术随后被推广运用于白蚁常出没的供电线路场所。

“由于设计优化、自我加压、客户意图更改等因素,产品的研发、特制化产品都需要一个反复修改的过程。”范德发坦言,为了让设计方案更加合理、经济,每一次的修改优化他都当作一次自我考验,将专业、严谨、真诚的服务理念贯彻于工作始终,在技术创新中找乐趣,力争把最满意的设计产品交给客户。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电缆 范德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