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贵州省提案办理单位重沟通 自然村的4G网络不能落下

2020年04月29日 11:50 | 作者: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黄静)“我们遵义市移动公司将按照部署,重点开展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建设工作,落细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通信资费优惠政策,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近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相关人员赴遵义市,就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涉及的有关农村4G网络覆盖问题,与省人大代表刘冬梅、省政协委员胡小远进行座谈,当面沟通有关问题和建议。

“目前,全市通过排查还存在1932个30户以上自然村未实现4G网络覆盖。”在年初召开的贵州省政协全会上,省政协委员、遵义市政协副主席胡小远提交的提案中给出这一数字。

胡小远说,遵义作为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的重点区域,目前全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行政村实现4G网络全覆盖,但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弱覆盖、盲点盲区依然存在,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覆盖较差。

座谈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现场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还介绍了贵州省农村通信网络现状、农村通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及建档立卡贫困户通信资费优惠政策。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4g 贵州省 网络 自然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