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李胜茹:激发物业公司职业担当

2020年04月29日 17:31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作为社区治理主体之一的物业公司,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承担了社区封闭管理等大量工作,发挥了很大作用。但是,部分老旧小区仍存在物业服务缺位,直接影响了疫情防控效果。为此,可以借鉴部分省市的“红色物业”模式。“红色物业”即由组织部门负责,在物业企业建立完善党组织,在党组织引领下进驻老旧小区履行物业责任。对于规模较大的老旧小区,可直接引入“红色物业”;针对“独楼独院”的小体量老旧小区,可采取把“小散独”院落连成一片、并入相邻小区或交由邻近的“红色物业”公司托管等方式解决物业缺位问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社区要不断加强与物业公司的合作,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物业企业、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等共同参加的党群联席会议制度,引导物业公司明晰“服务者”的角色定位,在提高服务能力上下功夫。(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河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物业公司 李胜茹 激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