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炮制“谎话红皮书”用心险恶

2020年04月30日 09:4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快速蔓延,作为执政党的美国共和党不是全力以赴遏制疫情的发展,而是忙于嫁祸和栽赃中国以达到转嫁责任的目的。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日前向竞选机构发送了一份长达57页的备忘录(红皮书),建议共和党候选人通过积极攻击中国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所造成的危机,敦促共和党候选人在回答任何有关病毒的问题时,坚持不懈地发表反对中国言论。“新冠病毒是中国的一次‘肇事逃逸(hit-and-run)’,随后掩盖事实,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这份备忘录这样写道。

事实上,中国早在1月3日就将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的情况向世界卫生组织进行了通报,并向美国等国家进行了通报,此后开始不定期向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国家通报我国疫情防控和研究的进展。1月12日,中国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病毒的基因序列,同时把整个基因序列上传到全球流感数据库,世界各国可以按照这个基因序列来生产诊断试剂,这是中国对世界控制新冠肺炎的巨大贡献。中国卫生健康部门一直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分享防治经验,推进国际合作,“掩盖真相”的指控纯属无稽之谈。

美国多家媒体列举的最新证据显示,美国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时间要比美国政府公开宣布的时间早得多,可能早在1月美国就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播。对此,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直言,美国应对疫情迟缓,两个月时间里几乎无所作为。

显而易见,美国共和党炮制这份竞选备忘录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发现和维护“真相”,而是妄图转移民众视线,推卸自身防控不力的责任,并为自身的政治利益造势。面对中国抗疫的真相,他们选择视而不见和恶意中伤。难怪这份竞选备忘录被美国网友称为“谎话红皮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讽刺这真是一出“好剧本”。

在全球合作共同抗击疫情的当下,美国共和党为了一党私利而将疫情政治化的行径只会成为“绊脚石”。奉劝这些美国政客不要把精力用在“甩锅”上,当务之急是采取有力措施遏制美国国内疫情蔓延,尽力挽救无辜的生命。(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郭 言)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美国 中国 疫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