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温州乐清市委书记要求相关部门 认真“答卷” 规范高效办理

2020年04月30日 15:02 | 作者:鲍蔓华 卢品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4月29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卢品才)“委员的发言选题紧扣中心、聚焦民生关切、调研深入细致、视角新颖独到、建言务实精准……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和务实之策,会后,将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理归纳、研究分析,尽可能吸纳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当中。”4月28日上午,在温州乐清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当场点赞委员们的发言,要求部门认真“答卷”,规范高效办理委员的大会发言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430145944

委员大会发言是每年乐清市政协全会上的“重头戏”。经过精心选题、充分调研、反复修改的大会发言切中了乐清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每年都来参加大会,听取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430145954

“村规模化调整后,新村在运行过程中“一肩挑”人才配备、村集体整体发展思路、新村“三资”融合度、配套政策等仍存在一些问题。”来自基层的李祖义委员非常关注村规模优化后续工作。他和几位委员跑了全市10多个乡镇,并就如何实现新村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此,方晖认为,委员发言非常及时,其提出的大力培育新村“一肩挑”人才等建议,有关部门要采纳到现阶段新村(社区)组织融合暨换届准备工作当中。

作为全国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加强民营企业家培训和规上企业换代传承工作,分别成为张相永委员和朱孔华委员在此次大会上的发言主题。方晖认为,委员们秉持以“两个健康”助力民营经济做优做强的导向选择发言课题,切中了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所需。乐清在制定民营企业家培训计划和实施“青蓝接力”工作中要注重吸收委员意见建议,助力乐清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电镀企业搬迁进入环保产业园区,有利于解决散、乱、污的问题。”林芳如委员在电镀园区进行了连续蹲点跟踪调研,提出了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严格准入标准等建议。方晖指出,电镀产业是当前我市电气配套体系中的一块短板,已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阶段,将通过开展企业技改补助、切实加强园区管理等措施,促进电镀行业有序发展。

“我市还存在部分公园主题特色不突出、部分公园建设效果不理想、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不完善、绿化养护质量不高等不足。”连续多年关注公园建设的王慧鹏委员,就提升公园品质,打造城市会客厅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方晖表示,乐清将加大力度,将公园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开放好,把公园打造成乐清的城市地标,让城市公园聚合成“公园城市”。

大会期间,共15位委员聚焦出险企业债务危机、建筑垃圾、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山塘安全、农民建房、加强中医药建设、加快小城市培育、提升抗台减灾能力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上台发言。  

在会议的即兴抢麦环节,还有8位委员就信用卡纠纷、司法服务企业、外来企业高管子女入学、二次供水难题、提升乐清东部区域殡葬服务水平等话题,进行了即席发言。对此,方晖也予以积极回应。他认为二次供水、东部区域殡葬服务等问题涉及民生实事,相关部门要认真倾听基层呼声。针对司法服务企业的问题,他表示,今年要将打击逃废债作为工作重点,让司法助企真正落地。

乐清市委书记方晖表示,下一步,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办、市府办要认真梳理分类,根据职责分工,坚持实行分管市领导牵头研究办理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抓好具体落实。委员的建议来自群众的呼声,相关部门必须答好群众出的“考题”,完善效果导向的成果转化机制,让群众来审阅答卷。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委员 发言 乐清市 认真 相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