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袁庆密:一片赤诚洒高原

2020年04月30日 15: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袁庆密检查科室各项建档资料情况。(右一为袁庆密) 陶亚荣 摄

中新网西宁4月30日电 题:江苏援青干部袁庆密:一片赤诚洒高原

作者 鲁丹阳 陶亚荣 俄智措

“我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但我可以竭尽所能,为高原医疗事业注入新鲜‘源泉’。”江苏援青干部袁庆密坚定地说。

时任青海省海南州人民医院院长的袁庆密在2019年7月22日这天踏上了开往青藏高原的列车。初到高原的袁庆密就患上了高原病心肌缺血……为了尽早适应高原气候、顺利开展工作,他在办公室和宿舍各放了一台吸氧机。

“既然来了,就要融入这个集体,学会说‘海南话’,做‘海南事’,当一个地地道道的‘海南人’,为海南州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袁庆密说。

工作期间,袁庆密充分发挥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先进理念,不断完善医院各项规章制度,灌输医疗服务理念。

在得知周末期间各科室的主要负责人不上班,只留医护人员值班时,袁庆密皱了皱眉头。“周末正是大家有时间看病的时候,没有大夫,怎么保障患者的安全?”

对此,在袁庆密的推动下,院内开始实施《行政医疗护理总值班制度》,各个科室的主要负责人都要保证每天有一人24小时在岗值班。“医院要做的不只是看好病,更重要的是为患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半年时间里,袁庆密为州医院“量体裁衣”,牵头制定了多项管理制度,组织实施了《院长行政查房制度》《行政早交班制度》及《急危重症病人管理及转诊规定》,进一步提高了医院行政管理水平。

值班人员每天按时进行早交班,院领导每周一次行政查房……看似都是一些简单的规章制度,但在袁庆密看来,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要善于发现问题,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为了更好地方便患者就医,医院将输液室调整到门诊二楼,扩大了面积,方便了儿童就诊;调整急诊区域布局,新增超声、心电、CT、DR等检查,方便急诊病人就诊;实行无假日门诊制度,切实方便患者就医……

“现在看病不用楼上楼下到处跑,基本的检查在一楼都可以做,方便多了。”患者家属角巴加说。

在海南州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的屏幕下方,袁庆密和医务人员正在就贵南县一患者的病情、诊断结果、用药等情况进行介绍:“目前病人正在使用抗生素,但是治疗了一周,效果不是很好,想请各位专家帮我们再看看……”

大屏幕上,江苏徐州市医院的专家正在详细了解患者情况,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进一步的诊断和分析,并就用药与诊疗提出了新建议。

“通过远程会诊这个平台,患者足不出户就能接受专家的诊治,让患者在海南享受到了先进的治疗水平,有效降低了患者的各类费用。”海南州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旦祥说。

此外,袁庆密格外注重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实施援青人才“331”工作制度。目前已选派心内科、内分泌科、影像科及康复科等科室医护人员赴徐州市中心医院进修学习,进修期间食宿全免。

现如今,前去江苏进修的7名医务人员已经成了各个科室的业务骨干,并发挥着传帮带作用。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袁庆密 医院 患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