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徐涛:要注意登革热等通过蚊虫传播的传染性疾病

2020年04月30日 19: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4月30日下午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中国科学院应对疫情科研攻关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校长徐涛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主席台

发布会主席台

徐涛认为,就餐的时候,尽量采取隔位就餐,或者分餐自取,有条件的最好通过公勺、公筷方式,人太多的话,可以打包带走。另外住宿房间要注意开窗通风,洗漱用品最好自带。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注意饮食规律,食物搭配合理,保证食物的多样性,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保持正常的作息规律,防止出现一放开,大家玩得挺开心,出现过劳或者熬夜的情况。

中国科学院应对疫情科研攻关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校长徐涛院士

中国科学院应对疫情科研攻关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校长徐涛院士

徐涛强调,随着天气炎热,蚊虫逐渐增多,除了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以外,还要注意登革热等通过蚊虫传播的传染性疾病,特别是到南部省份游玩的时候要注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徐涛 蚊虫 登革热 传播 传染性

更多

更多